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媒关注中阿友谊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12 版)

    当地时间12月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G20领导人峰会上发言。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1月30日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了国事访问。不少外媒认为,习主席此访进一步深化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合作创造了更多机遇。

    11月28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成了阿根廷经济的主要驱动力。根据美洲对话组织的数据,2017年,阿根廷和巴西占中国对拉丁美洲贷款总额的91%。路透社预测,中阿两国可能很快达成协议,将信贷额度扩大至近190亿美元。

    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根廷对华出口自2001年以来几乎翻了两番。路透社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对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远快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如巴西和美国。

    意大利资讯网站“亚洲新闻”关注中国和阿根廷的友谊。“亚洲新闻”报道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习近平在文章中指出,中阿两国之间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兼收并蓄的好知音。

    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家科曼托教授对“亚洲新闻”表示,中国对今天的阿根廷来说是“一个伟大的盟友”。

    “也许今天中国是影响力最大的经济体,因为它具有投资和发展实体经济的能力。”科曼托说。

 

中美元首就两国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
美媒: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是影响全球经济的关键
外媒关注中阿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