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奇瑞11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新能源车成最大功臣

作者 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13 版)

    奇瑞瑞虎3xe纯电动车。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12月3日,奇瑞集团发布11月销量快报显示,11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7.4万辆,环比增长16%,创下年内月销量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86.7%;出口1.07万辆,环比增长20.9%,同比增长5%。

    今年前11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66.96万辆,同比增长13.8%。其中,累计出口11.8万辆,同比增长18.7%,并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销量;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8.13万辆,同比增长211.4%。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且在10月首次出现负增长。当然这主要是指传统燃油车,而新能源车今年以来基本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从奇瑞公布的销量数据也可看出,新能源汽车是奇瑞销量的增长动力。

    至于传统燃油车型,奇瑞集团发布的销量中未提及该部分数据,但根据整体给出的总销量、新能源销量以及相应的增速数值来看,似乎不太乐观。

    而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瑞虎5x 1.5L等新产品能否如奇瑞集团所期望的那样,在各自市场发力,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丰田:2019年,中国车市重回技术实力竞争
奇瑞11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新能源车成最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