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9年度法国埃菲尔优秀奖学金已开放申请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09 版)

    目前,赴法留学并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主要集中在工程师学院和高等商学院等精英院校,获得埃菲尔奖、法国卓越奖和高商奖学金者居多。其中,最出名的奖学金是埃菲尔奖学金。

    埃菲尔奖学金由法国外交部于1999年发起,旨在培养未来的决策者和建设者。该奖学金项目只提供给最优秀的外国学生来法国学习硕士或博士课程,每年名额大致为400个(硕士)和70个(博士),并且只限于三大领域: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政治学。

    奖学金金额为硕士阶段1180欧元/月,博士阶段1400欧元/月。入选者还可免费享受国际旅行、医疗、保险及文化活动。该奖学金要求申请人首先获得学校的录取通知,然后,向就读的法国学校提出申请,经过学校筛选后,再由学校向奖学金管理机构提出奖学金申请。

    目前,2019年度法国埃菲尔优秀奖学金已开放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1日。

 

法国公立大学注册费暴涨十几倍
2019年度法国埃菲尔优秀奖学金已开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