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14日   16 版)

    丰田汽车半年营收900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

    丰田汽车发布合并财报(美国会计准则)显示,2018年4月至9月,其净利润同比增长16%,达1.24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9.1亿元)。汽车销量增加,成本降低和经费削减推高了公司收益。

    4月至9月,丰田汽车销售额增长3%,达14.67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67亿元),营业利润增长15%,达1.26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1.1亿元)。该集团全球销量增加7.7万辆,达529.3万辆。这主要是由于丰田汽车在北美、欧洲和亚洲销量实现增长,但在日本国内销量减少5.6万辆。

    7月至9月,丰田汽车当季营业利润增加11%,达到57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3.87亿元)。

    点评:半年营收就逼近9000亿元,看来中国一汽得到的万亿授信很难吃下丰田。

    大众将推出售价低于特斯拉Model 3的电动车

    作为影响深远的整改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将提供一款售价低于2万欧元的电动汽车,与特斯拉展开竞争,并将旗下三家工厂改造为电动汽车工厂。

    大众汽车准备生产20万辆被称为“MEBentry”的电动汽车。同时,中型轿车Aero的产量将达到10万辆。

    点评:首次实现盈利的特斯拉,准备好承受大众的怒火了吗?

 

通用汽车:从“财大气粗”到“捂紧钱包”
马斯克:福特可能无法在下一轮经济衰退中幸存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