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4 版)

    广汽本田投资32.7亿元 扩大新能源汽车产能

    10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显示,根据第五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决议,通过了两项新能源车产能建设项目,共涉及17万辆年产能,32.7亿元投资。

    其一,广汽本田新建新能源车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等设施,项目预计产能达12万辆/年,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9.9亿元。

    其二,广汽本田将原总装准备区改造为新能源车总装车间并进行扩能改造,同时新建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成后预计产能达5万辆/年,计划总投资2.8亿元。资金来源均为企业自筹。

    点评:合资公司搞这么大动作很少见。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投3000万美元 获文远知行6%股权

    10月31日,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发布消息称,已向中国自动驾驶开发初创企业文远知行出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联盟首次投资中国企业,其投入3000万美元,取得6%股权。

    文远知行拥有超过6万公里自动驾驶汽车的实际行驶经验,从2019年起将在广州市和安庆市启动商业化验证。文远知行将利用筹集的资金把测试车增加至500辆,累计行驶里程增至500万公里。

    该公司还是首家推动研发基于5G的汽车远程操控的中国企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利用。

    点评:集团化效应逐渐显现。

    长安汽车控股股东增持B股 拟继续增持

    10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长安”)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汇富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汇富通”),自2018年8月2日至2018年10月29日,合计增持长安汽车46852509股B股股份,占长安汽车已发行总股份的0.9756%。

    上述增持后,中汇富通合计持有长安汽车股份154120237股B股,占长安汽车已发行总股份的3.209%。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17477856股,占长安汽车已发行总股份的44.09%。

    公告显示,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8年8月2日起的12个月内,以不高于8.41港元/股的价格合计增持最多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B股(或政策允许的上限)。这意味着,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还将继续增持长安汽车。

    点评:业绩不振,股东对长安汽车的信心从哪里来?

 

GS5强势回归 能否成广汽自主“压舱石”
SUV红利减退 风光ix5如何打动消费者
大众汽车加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