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一代凌派能否重返“万辆俱乐部”?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6 版)

    广汽本田凌派自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动力、空间等优势,快速进入中级车“万辆俱乐部”,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不过,随着竞争加剧及市场环境的冲击,凌派也遭受了不小的挑战。

    全国乘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凌派销量除了1月在万辆以上,其余月份均未能保住万辆级地位。

    不过,广汽本田官方表示,新一代凌派自9月27日“广汽本田品牌之夜”上市以来,累计订单量已超1.4万,单日订单最多近千。

    全新一代凌派为何能在竞争加剧和不景气的市场中,取得如此成绩?

    10月31日,笔者在厦门试驾了新一代凌派。车身尺寸上,新一代凌派整车尺寸比上一代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和1509毫米,轴距也提升了80mm达到2730mm。因此,新一代凌派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较上一代更为宽裕。

    不仅如此,新车后排还搭载了本田在中国首次使用的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其180°翻折后可与后排空调出风口处相连,形成独立便捷的专属空间。

    安全配置上,新一代凌派越级搭载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

    车身结构上,新一代凌派采用本田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可通过顶架和下横梁分散及吸收正面碰撞的能量,并将其分散到车身前支柱和地板上,提升安全性。

    动力方面,新一代凌派搭载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为4.9L。

    动力响应上,新一代凌派表现颇为灵敏,起步、加速超车,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在转向力度上,方向盘手感沉稳,在高速通过弯道时,操控表现干脆利落。

    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让车辆整体调校更偏向运动化,底盘支撑到位,乘坐舒适性也较好。

    整体来看,新一代凌派的产品力较上一代产品有了较大提升,9.98万元~13.98万元的售价,加上广汽本田为新一代凌派用户定制的专属金融政策(首付1万元起,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可享3年0利率),这款产品在市场中的确颇具竞争力。

 

试驾哈弗H2
新一代凌派能否重返“万辆俱乐部”?
售价7.88万~11.88万元 吉利战略车型缤越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