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价格向下,产品向上”

试驾哈弗H2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6 版)

    “青春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把吉他,第一双球鞋,或者第一辆车。它也许外表并不华丽,价格并不昂贵,却在生命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真实印记。”在大同举行的试驾说明会上,哈弗H2项目组项目经理苏雄如此解释这款车的“初心”。

    在他看来,许多在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从事着忙碌的工作,背负着房贷的沉重压力,如果要买一辆让他们“够得着也看得上”的车,哈弗H2创享版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它的目标,是成为“年轻消费者心目中更懂自己的小型SUV”。

    2014年上市以来,哈弗H2以累计42个月销量破万、总销量近70万辆、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绩,在A级紧凑型SUV市场中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苏雄透露,哈弗H2的销量在市场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前十,对长城汽车的营收贡献在20%以上,是公司重要的销量担当。

    为继续扩大优势,长城汽车在今年9月底推出了2018款哈弗H2创享版,以“价格向下,产品向上”的策略,全面提升产品力,增加了年轻人喜爱的配置,试图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与老款相比,哈弗H2创享版的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一套全新样式18寸的五辐式轮圈,造型简洁,并搭配235mm宽胎,自动智尚型新增更亮、更耐用的LED大灯。

    动力方面,哈弗H2沿用现有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匹配格特拉克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

    哈弗H2创享版还全系配备主被动安全配置和定速巡航功能,以及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实用性配置,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胎压监测功能,力求保证驾乘人员安全。

    此外,这款车还全系标配带导航、蓝牙、手机映射功能的中央大屏和伟巴斯特智能全景天窗。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也是哈弗H2创享版领先同级的配置之一,可以帮助用户在日常驾驶中随时以语音下达指令,减少驾驶者双手及视线转移,保障行车安全。

    哈弗工作人员称,他们在技术和成本上不计代价,让哈弗H2创享版的车内配置水平“堪比十几二十万的合资车型”,可谓诚意满满。

    同时,哈弗H2创享版还提供6种配色供选择,以贴合年轻受众张扬个性的诉求。后排空间较大,后备厢也能轻松装载两个行李箱,以满足年轻人应对现在和将来的用车需求。

    在配置有所提升的前提下,哈弗H2创享版的价格不升反降,售价区间为7.49万元至9.49万元,比老款便宜了1万元左右。此外,官方还推出了两种金融方案:最高6万元,24期“0”息;首付50%,尾款50%,12期“0”息。

    苏雄表示,哈弗H2创享版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提升销量,另一方面是为提高市场品牌热度。

    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长城汽车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9.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18.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2.31亿元,与上年同期的4.6亿元相比减少约50%。分析认为,销量下滑、SUV热度渐退、终端促销和品牌推广费用上涨是长城汽车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的主因。

    今年6月,SUV市场出现近年来的首度负增长。9月,全国SUV销售87.28万辆,同比下降了10.1%。大环境如此,即使有“神车”之称的哈弗H6在8月和9月也出现了同比31.8%、21.4%的跌幅。

    在车市提前入冬,长城业绩也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哈弗H2仍然保持销量破万。哈弗H2创享版的销量成绩如果能再上台阶,对长城汽车意义重大。

    与此同时,与哈弗H2同级别同价位的新车也不断涌现。哈弗H2创享版对标的长安CS35PLUS售价6.99万至10.49万元,吉利缤越7.88万元至11.88万元。哈弗H2创享版“顶配售价不超10万元”的策略能否如愿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

 

试驾哈弗H2
新一代凌派能否重返“万辆俱乐部”?
售价7.88万~11.88万元 吉利战略车型缤越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