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SUV红利减退 风光ix5如何打动消费者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4 版)

    数据表明,2017年,中国轿跑SUV增长率高达224%。虽然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未来几年,轿跑SUV在中国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有预测显示,到2020年轿跑SUV增长率将保持在50%以上。

    在此背景下,东风风光推出了一款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在SUV高增长红利减退的背景下,风光ix5能否赢取市场、打动消费者呢?

    10月31日,风光ix5在重庆正式上市,共推出360TGDI、280TGDI、220T三种动力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元起。后续,风光ix5还将推出9万元级、16万元级车型。

    外观上,风光ix5采用了轿跑造型,动力上,全系提供360TGDI、280TGDI、220T及油电混动等多种动力,36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0kW、最大扭矩可达355N·m。

    此外,风光ix5采用高强度高刚性SUV底盘,经国际专家精准调教,具有标准、运动、节能、低附着力路面4种驾控模式。

    空间方面,风光ix5的二排腿部空间可达880mm,头部空间达到870mm,后备箱容积为779L,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的总储物容积达1420L。

    汽车智能化方面,风光ix5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且具有自我智慧迭代功能,可实现OTA自动升级。另外,风光ix5提供防疲劳24小时在线人工陪聊和“我的好友-组队”等多项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ix5采用多屏互联多任务交互,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全触摸空调控制屏,可实现同步多任务交互。

    据官方介绍,风光ix5上市之前,东风风光对该车开展了一系列品质测试,包括30个领域200余个类别、超过2000项检验,并经历了极端环境测试、耐久性测试、专项路试、全国性路试等,测试总里程超300万公里。

    安全配置方面,风光ix5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高速超速预警系统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

    整体来看,风光ix5的配置和价格颇具竞争力。不过,风光ix5是否能赢取市场、打动消费者,还有待时间检验。值得注意的是,风光ix5上市之际,采用了“先体验后购买”的全渠道体验营销模式,这对它的市场表现或许有利。

 

GS5强势回归 能否成广汽自主“压舱石”
SUV红利减退 风光ix5如何打动消费者
大众汽车加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