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31日   15 版)

    因起火风险宝马召回160万辆汽车

    德国《商报》报道,由于空调问题,宝马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60万辆汽车。

    宝马集团表示,受影响的是2010年8月到2017年8月生产的柴油车,这些车辆可能存在冷却液漏液问题,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起火事故。

    早在8月,宝马就由于车辆起火隐患在亚洲和欧洲地区召回48万辆汽车,经过调查,其他车型也受到影响。在韩国,其客户已对宝马集团提起集体诉讼。

    点评:幸运的是,中国的“别摸我”几乎都是烧汽油的,不然财报可就难看了。

    FCA瘦身 出售旗下零部件公司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表示,已同意以62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将汽车零部件业务部门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出售给日本康奈可公司(Calsonic Kansei Corp.)。去年,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 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以及其他股东处收购了康奈可的股份。

    这笔交易完成后,康奈可将更名为Magneti Marelli CK Holdings。按营收计算,新公司将是全球第七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点评:送别了马尔乔内的FCA开始分裂?

    现代汽车三季度净利润下滑67%

    现代汽车发布业绩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销售额为24.433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但营业利润仅2889亿韩元(约2.54亿美元),同比大幅缩水76%,为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同期,其经常性净利润为3623亿韩元,净利润为3060亿韩元,同比分别减少67.1%和67.4%。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减少0.5%。其中在海外销量约为95万辆,减少0.4%,韩国本土销量为17.14万辆,下滑1.4%。

    点评:以价求量也是意料之中。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一汽-大众SUV家族再添一员
奥迪e-tron将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首秀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