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LA FESTA菲斯塔上市

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凸显“技术”标签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24日   15 版)

    10月18日,在现代汽车位于山东烟台的研发中心,北京现代宣布旗下LA FESTA菲斯塔正式上市。

    新车定位“高性能科技魅力座驾”,推出五款车型,搭载三套动力系统,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至15.48万元。

    LA FESTA菲斯塔源自意大利语“盛会”。据悉,新车的受众群体为28至32岁,有鲜明个性的年轻一代。

    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LA FESTA菲斯塔采用龙鳞式网状进气格栅,加之Fastback造型及车身多处1:1.618黄金分割比例的结构,充满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LA FESTA菲斯塔搭载240 TGDi发动机和280 TGDi发动机。280 T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50kW,百公里加速7.6秒;240 TGDi发动机曾荣登“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为5.2L。

    智能安全配置方面,LA FESTA菲斯塔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智能安全系统,包含9大ADAS智能驾驶技术,为驾乘者提供了有效安全保障。

    在发布会现场,前车以30km/h的速度行驶,后车以80km/h的速度追赶,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在场观众都捏了一把汗,不过结果证明人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后车自主控制住了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了碰撞的发生。

    据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产品开发担当黄贞烈介绍,LA FESTA菲斯塔凝聚了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和韩国南阳研究所、欧洲技术研发中心的全球领先技术,可以被视为北京现代最新技术研发实力的代表;发布会举办地烟台研发中心正是LA FESTA菲斯塔设计研发、路测的实战现场。

    烟台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研发中心,全面负责中国专属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研发中心涵盖了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一整套汽车开发流程,同时也会负责包括综合性能、耐久性评价在内的整套专业的开发体系,所有投放中国市场的车型都会在这里进行长时间的验证。

    据悉,北京现代未来将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纵向组成“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为主线不断推出新车型。此次推出的LA FESTA菲斯塔填补了北京现代在高性能运动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

    LA FESTA菲斯塔还是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投产的第三款车型,其推出代表着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长安汽车启动“香格里拉伙伴计划”
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凸显“技术”标签
广汽三菱助阵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
斯柯达首推轿跑SUV 柯迪亚克GT预售20.99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