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启动“香格里拉伙伴计划”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24日   15 版)

    2001年,长安汽车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此后逐步将智能化与新能源融合,深耕未来绿色智能出行市场。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并成立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成为向新能源领域全面转型的重要布局。

    时隔一年,长安汽车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10月18日,长安汽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暨逸动EV460上市发布会”。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对“香格里拉计划”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过去一年来,长安汽车协同全球研发,首发多项核心技术。

    一是在国内首次发布面向公众、开展商业化运营的L4级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

    二是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成功量产,实现“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的深度集成融合,相较分体式产品,新系统体积减少10%,重量降低7%,成本降低20%,综合效率提升5%。2020年,长安汽车还将推出更加深度融合的电驱“九合一”产品。

    三是开发基于域控制的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具有智能域控、高速互联、安全可靠的第二代整车控制系统。

    四是突破了能量流优化、一体化热管理等5项超低能耗关键技术,全新纯电动产品百公里电耗低至10度。

    五是积极抢占未来新能源技术制高点。长安汽车与清华大学联合攻关电池短路识别、自动灭火等关键技术,与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联合攻关燃料电池整车集成、系统安全和故障诊断等关键技术,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联合中科院、康得、金发科技等合作伙伴,攻关碳纤维规模化制备、成型、粘接等新材料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

    李伟表示:“未来汽车将成为智慧出行的终端、智慧互联网的终端、智慧能源的终端、智慧情感的伴侣,我们称之为智慧新能源汽车。这样的汽车与云端智慧连接的社会,我们称之为汽车2.0时代。少则5年,多则10年,它必将全面到来。”

    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树立新能源汽车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形象,进入行业第一阵营;到2025年成为智慧新能源汽车领导者。

    为此,长安新能源正式启动“香格里拉伙伴计划”。同时,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宣布上市,丰富了长安新能源的产品谱系,新车享受国家与地方两级补贴后售价为11.79万元起。

 

长安汽车启动“香格里拉伙伴计划”
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凸显“技术”标签
广汽三菱助阵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
斯柯达首推轿跑SUV 柯迪亚克GT预售20.99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