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TAYRON定名“探岳”,10月于成都上市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10日   15 版)

    9月19日,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 TAYRON发布中文名“探岳”,新车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上市。

    探岳诞生于MQB A2平台,是大众汽车再次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也是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一汽-大众SUV开启品牌向上新时代的重任。

    得益于MQB A2平台灵活的可拓展性,以及短悬长轴设计,探岳有别于传统设计中车身长度与内部空间的正向关联,车身长度与内部空间达到黄金比例。

    随着车联网科技和汽车共享趋势的发展,众多汽车厂家纷纷加速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而探岳则也代表着大众在该领域的成果。

    据一汽-大众官方介绍,探岳搭载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可使车辆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有效缓解驾驶疲劳,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

    动力方面,探岳采用“TSI+DSG”动力组合,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颇具竞争力。

    此外,探岳搭载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教技术。

    产品规划上,未来,一汽-大众将以探岳为核心和立足点,全面布局高端中型SUV产品矩阵,其中包括探岳 R-Line、PHEV SUV和COUPE SUV车型。

    今年前8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90.47万辆,完成14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62.39%,从目前的情况以及今年上市的多款车型来看,一汽-大众有望完成销量目标。

 

云逸到来,能否为东风雪铁龙带来生气?
高价值车型表现坚挺,吉利9月销售12.4万辆
TAYRON定名“探岳”,10月于成都上市
奥迪前三季度销量140万辆 中国贡献34.3%
新一代凌派上市,ALL NEW RDX开启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