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在一汽丰田满15周岁时上市,奕泽有何不同?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10日   16 版)

    今年是一汽丰田成立15周年。回顾过去9个月,对一汽丰田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莫过于6月22日奕泽IZOA的上市。这款承载着重要使命的小型SUV,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9月下旬的沈阳秋意渐浓。在这里,笔者受邀参加了奕泽IZOA试驾会。

    作为TNGA丰巢概念下首款SUV,奕泽IZOA的外观设计与一汽丰田以往车型相比有很大改变。其车身腰线由钻石棱线勾勒而出,并采用了大幅溜背车顶,加之镂空的尾翼设计及隐藏式后门把手等,整体凌厉不羁,有些双门跑车的意味。

    坐进驾驶舱,这辆车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台设计,仪表台和车门饰板等位置使用的是软性皮质材料和钢琴烤漆饰板,配备的9英寸显示屏可以实现导航和多种娱乐功能,还可与CarLife实时互联。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席座椅采用了真皮面料,为腰部和臀部提供了有力支撑,乘坐感舒适。

    动力方面,奕泽IZOA搭载了TNGA丰巢概念下首款 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和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据介绍,此款发动机最大热效率可达40%,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百公里油耗为5.7L。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虽然已过早高峰,但车流量依然很大,车队只能走走停停。开启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在等红灯或拥堵时,发动机会暂时熄火,在降低噪声的同时还可降低油耗。再次起步时,车辆反馈也比较快捷有力。穿梭在车流中,奕泽IZOA小巧车身的优势充分显现出来,过弯和调头时,车辆表现灵活,配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后更加游刃有余。

    进入高速路段,发动机转速达到4400转以上时,供油方式由混合供油改为缸内直喷,以保证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整体加速过程平顺、舒适。

    试驾的目的地为沈阳市东北部的棋盘山景区,距市中心约32公里。进入景区,才知道这里有多大,也许只能依靠车辆代步游览。围绕着风景旖旎的秀湖行驶,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笔者顿觉心旷神怡,奕泽IZOA则在树木掩映的弯道中自由穿梭。

    奕泽IZOA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加上低重心设计,过弯时 侧倾角度小,车身稳定。

    另外,在安全方面,奕泽IZOA使用了高刚性车身,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及10个SRS空气囊,并配有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

    一天的试驾结束,笔者并未觉得疲惫。不管是城市路,还是高速路亦或是山路,奕泽IZOA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从上市两个月的销量数据看,奕泽IZOA累计销售6200多辆,适逢“金九银十”,其市场表现有望获得进一步突破,为15岁的一汽丰田的全年业绩做出更大贡献。

 

马斯克乱发推,特斯拉市值蒸发百亿?
在一汽丰田满15周岁时上市,奕泽有何不同?
传祺GS5亮相巴黎车展,同步预售12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