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风雪铁龙云逸预售14.38万元起

合资品牌首款“互联网汽车”9月20日上市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4 版)

    8月31日,东风雪铁龙SUV云逸在成都车展正式宣布开启预售,并公布云逸天猫专属定制款车型和云逸入门版车型的预售价分别14.38万元和11.58万元。

    针对云逸预售,东风雪铁龙携手阿里开启互联网众创活动。根据该活动“创造”出东风雪铁龙云逸天猫专属定制款车型——智云版。

    云逸被东风雪铁龙称为“专属互联网SUV”。之所以这样称呼,主要归结于其搭载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云逸也是合资品牌中首款搭载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

    云逸搭载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拥有智能语音控制、远程车辆控制等四大功能模块。该系统内含人工智能AI与大数据分析后台,系统可根据车主的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进行分析,主动适时地为车主服务。

    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者对汽车功能的偏好更加看重舒适性和安全性,更加倾向于个性化、设计感、科技感、品质感。东风雪铁龙在合资品牌中率先搭载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满足了这方面的需求。

    从预售价格看,相比奕泽、C-HR、T-ROC等竞品,云逸似乎颇为自信。尽管如此,云逸能否虏获消费者的芳心,还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

    东风雪铁龙宣布,SUV云逸将于9月20日在杭州正式上市。随着云逸的加入,东风雪铁龙SUV家族将拥有三款车型。与此同时,在轿车产品线上,东风雪铁龙已经形成从紧凑级到中高级的车型矩阵。

    渠道建设上,东风雪铁龙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已在全国范围内对4S店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有56家新品牌形象店在全国48个城市落地。

    服务上,东风雪铁龙推出了Citroёn Advisor系统,并于成都车展当天正式上线。东风雪铁龙表示,通过这一系统,车主可以随时随地对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和经销商服务进行评价,并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响应。

    全国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东风雪铁龙累计销售新车7.57万辆,完成年销售目标17万辆的44.53%。

    从目前的完成情况看,东风雪铁龙要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并非没有压力。不过,随着新车型上市,以及服务、渠道等方面的优化,东风雪铁龙的销量仍有望提升。

 

丰田吉利联手,或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格局
合资品牌首款“互联网汽车”9月20日上市
名爵HS 9月16日上市 预售价17.18万元起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