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在京启动

见习记者 胡文利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0 版)

    8月31日,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青年报社和四川阆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人文阆中”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自2006年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首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以来,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收到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蒙古、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印度、阿联酋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件作品。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身旁与远方”,“人文阆中”采风活动是大赛的重要环节,希望在摄影和古城文化的碰撞中充分展现影像艺术的魅力。

    发布会上,阆中市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局长罗晓芹介绍了阆中古城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生杨茂坤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她表示,自己不善言谈,但每次拿起相机时,就仿佛拥有了与全世界交流的能力。

    阆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号称中国春节文化之城,是汉朝《太初历》制定者落下闳的故乡。《太初历》首次将24节气纳入中国历法体系,并确定以正月为岁首,以正月初一为一年的开始。从此,每年春节的日期都定在“正月初一”,至今已有两千余年。《太初历》在国际上影响深远,蒙古、朝鲜、韩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国家也把春节作为本国最重要的法定节假日之一。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8月上榜新书
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