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8月上榜新书

作者 季思聪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0 版)

    非虚构类

    ★政论《通俄门骗局》

    有一种论调宣称,特朗普是在外国势力协助下当上美国总统的。本书作者、福克斯电视台资深分析师贾莱特则指出,奥巴马当政时期的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中,有人对2016年大选进行了恶意操纵;希拉里败选后,同样是这批人开始了对特朗普的调查,此举违背了法律和道德。贾莱特担任福克斯电视台主播15年,曾在纽约大学法学院任教。

    (The Russia Hoax,Gregg Jarrett,Broadside)

    ★《国家之死——种植园政治与民主党的建立》

    谁在绞杀美国?是特朗普和共和党吗?错,是民主党。这是本书给出的结论。这本堪称“另类民主党通史”的著作,将笔触回溯到美国内战前的南方种植园,指出奴隶主用种植园获取政治支持,而民主党正是受此启发建立了用政府救济换选票的政治机器。作者迪奈什·索扎17岁从印度移民到美国,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以作家身份,他出版过多部畅销书;作为电影制片人,在美国票房最高的10部政治纪录片中,他参与制作了3部。

    (Death of a Nation,Dinesh D'Souza,All Points)

    ★政论《说谎、泄密及自由派》

    本书认为,美国总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遭受自由派的荼毒,但特朗普坚决履行振兴美国的承诺,取得了任命保守派大法官、税务改革、刺激经济发展等多方面成就。然而,某种势力在暗中对他加以阻挠,具体表现包括制造假新闻、高层腐败、泄密等。作者珍妮·皮罗是福克斯电视台法律节目主持人,她主持的节目曾获艾美奖。

    (Liars,Leakers,and Liberals,Jeanine Pirro,Center Street)

    ★历史专著《印第安纳波利斯号》

    1945年7月30日,执行往太平洋小岛运送原子弹零件的任务(这是二战的最高机密之一)后没几天,“印第安纳波利斯”号被日军击沉,900名官兵在沉船时幸免于难,但此后的四夜五天里,许多人因为负伤、鲨鱼、缺水、精神失常而丧命,最后只有316人生还。这场悲剧的真实情况比外界所认知的更复杂。经过对原始资料的研究和对幸存者与目击者的采访,林恩·文森特和萨拉·弗拉迪奇联手重构了这起事件的完整面貌。

    (Indianapolis,Lynn Vincent & Sara Vladic,Simon & Schuster)

    ★政论《特朗普染指者皆亡》

    共和党竞选策略分析师和政治评论员瑞克·威尔逊,对当代美国政治之荒谬进行了黑色幽默般的分析,旨在揭露特朗普给美国、共和党乃至保守主义运动带来的损害。作为始终如一的保守派人士,威尔逊从右翼阵营对特朗普提出批评,他警告说,谁和特朗普扯上关系,谁就可能身败名裂。通过历数2016年美国大选的全过程,以及过去一年多发生的种种,本书给共和党、保守派乃至整个美国提出了应该遵循的道路。

    (Everything Trump Touches Dies,Rick Wilson,Free Press)

    虚构类

    ★科幻史诗《星球大战之索隆联盟》

    银河系边缘,反叛势力悄悄生根。这一点火星会如何燎原?索隆元帅与达斯·维达两大枭雄结成了联盟,向帕尔帕廷皇帝效忠,准备迎战帝国面临的威胁。然而,两人都遭遇了双重挑战:一是他们的联盟能不能经得起考验,二是他们的敌人究竟强大到什么程度。作者蒂莫西·扎恩是物理学专业出身,擅长写作科幻史诗,曾于1984年获雨果奖,累计出版了近40本长篇小说和4部短篇小说集,尤以《星战》系列作品最受欢迎。

    (Thrawn:Alliances,Timothy Zahn,Del Rey)

    ★惊险小说《另一个女人》

    安达卢西亚群山中与世隔绝的小村里,一个神秘的法国女人开始撰写一本危险的回忆录,记述她在黎巴嫩爱上的男人,还有从她身边消失的孩子。这个女人知道克里姆林宫的最高秘密——后者安插在西方世界心脏的一名间谍,只有艺术品修复专家加布瑞尔·艾伦能够彻底揭开秘密……作者丹尼尔·希尔瓦出版过一系列以加布瑞尔为主角的作品,被誉为美国最佳间谍小说家之一,号称“为所有惊险小说作家设立了黄金标准”。

    (The Other Woman,Daniel Silva,Harper/HarperCollins)

    ★悬疑惊险小说《悖论》

    黎明时分,威利克特城警长苔·克里斯蒂在湖畔的乡村小屋后目睹了一起谋杀案。打捞人员不仅在湖中发现了遇害者的遗体,还发现了一堆白骨。配合克里斯蒂进行调查的联邦调查局(FBI)探员萨维奇和夏洛克很快发现,白骨与一名在逃的变态杀人狂存在联系,他们必须在自己陈尸湖底前查明真相。作者凯瑟琳·考尔特拥有历史学硕士学位,是“历史爱情小说系列”和“FBI惊险小说系列”的畅销作家。本书是她“FBI惊险小说系列”的第22部。

    (Paradox,Catherine Coulter,Gallery)

    ★悬念小说《旋尾》

    瑞·马利特是勇敢的货运飞行员,以“绝对能把货安全送到目的地”著称。当有人要把一个黑匣子送到浓雾封锁下的佐治亚州小镇并交给朗伯博士时,他什么也没问。可是,随着飞机接近荒凉的目的地,他发现自己面临比恶劣天气更严重的麻烦……作者珊德拉·布朗是美国最高产的小说家之一,1981年开始写作,在悬疑和爱情小说领域均有过人表现,已出版作品70余部,获得过国际惊悚作家协会最高奖和美国爱情小说家终身成就奖。

    (Tailspin,Sandra Brown, Grand Central)

    ★奇幻小说《蛇纹》

    偏远的佛罗里达州小岛很适合举行婚礼。就要当新郎的法警爱德华邀请好友安妮塔来岛上度假。众人抵达后发现了可怕的事情:一道古希腊咒语让一家人多年来饱受苦难,这道咒语附着的法术能把人体变成蛇,这是有“吸血鬼捕手”之称的安妮塔未曾见识的。作者劳瑞尔·汉米尔顿著有“安妮塔·布雷克”和“快乐绅士”两大畅销系列,本书是“安妮塔·布雷克”系列又一新作。

    (Serpentine,Laurell Hamilton,Berkley)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8月上榜新书
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