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媒:霸凌让近半数受访青少年害怕开学

本报记者 蔡梦吟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05日   09 版)

    图片来源 CFP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英国儿童慈善机构“戴安娜王妃奖”资助的一项面向千余名英国中学生的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青少年因为害怕遭霸凌而恐惧开学。

    该调查显示,60%的受访学生在学校遭遇过欺凌,约46%的受访学生表示因害怕霸凌而不想上学;39%的受访者表示,在学校被欺负影响了自己的成绩;38%的受访者表示曾因害怕霸凌而缺课,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因害怕霸凌而不敢在课堂上举手发言。

    对此,英国教育大臣尼克·吉布表示:“英国法律规定,学校必须制定行为规范以阻止各种形式的霸凌行为。”

    2006年,英国政府颁布了《教育和检查法》,要求学校采取措施鼓励良好行为,防止学生之间任何形式的霸凌。该法赋予校长法定权力,对不良行为学生进行纪律处分。2011年12月,英国政府发布了《预防和处理霸凌细则》,明确了政府处理霸凌的方法、法律义务和学校处理霸凌的权力,以及支持学校最有效的反霸凌战略的原则。对霸凌者,校方可以通过警告、面见霸凌者家长、学校内部隔离、固定学期隔离、永久性开除等方式予以惩戒。

    尼克·吉布说:“从明年起,英国会出台新的关系教育课程,教孩子们如何与人相处,教育孩子学会尊重和宽容。”

 

加拿大驻华使馆停止接受SPP签证申请
出国留学 这些校内资源别错过
英媒:霸凌让近半数受访青少年害怕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