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在俄建厂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05日   16 版)

    8月29日,哈弗F系列发布一天后,“2018莫斯科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一直被认为谨慎保守的长城汽车,在此次车展上带来了哈弗品牌刚刚发布的F系列车型——哈弗F7,比其在成都车展亮相还早了两天。哈弗H6、H9及HB-03概念车等也一同亮相。

    长城汽车表示,此次哈弗品牌携两大系列车型参展,不仅是对即将上市产品的预热,更是向全世界展现品牌号召力,以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对这家上市公司而言,海外业绩增强,有助于中长期发展。

    过去,外资汽车品牌喜欢把陈旧车型拿到中国,中国企业也把自己的低价产品输出到其他国家。现在,中国汽车品牌与外资品牌具备同台而立的资格,也就没有必要再把自己的好东西“藏着掖着”。

    哈弗F7定位于紧凑级SUV,是哈弗品牌按照国际化发展路线打造的旗舰产品。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总经理王士辉表示,俄罗斯版哈弗F7与国内车型在车身结构、动力总成、车型配置上保持一致,但会根据当地法规及用车环境,针对外观及内饰设计进行本土化调整,这种策略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合规性及市场诉求。

    据悉,哈弗F7除了在中国、俄罗斯生产销售,还有望出口到南美、欧洲,进一步帮助长城汽车深化海外市场。

    王士辉表示,俄罗斯是长城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也是哈弗品牌长期深耕的战略重地。2014年哈弗品牌首度亮相莫斯科车展,2015年正式进入俄罗斯市场。

    目前,长城哈弗在俄销量稳步攀升:2017年实现整车销售1822辆,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量1138辆,同比增长31%;预计到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销量将达2万辆。

    “作为长城汽车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图拉哈弗工厂进展顺利,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投产。”王士辉进一步介绍说,该工厂投资约5亿美元,产能将达到15万辆/年,本届莫斯科车展亮相的哈弗F7以及哈弗H9等主力车型,均会在此生产。

    有分析认为,长城汽车海外工厂落成,将有效降低成本,更有利于为海外市场消费者研发、打造更符合实际需求的产品。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图拉工厂还将给当地带来大量就业,拉动经济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全球化成为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中国车企的核心战略。此次哈弗F7在莫斯科车展的发布和未来的本地化生产,标志着哈弗在俄发展进入快速扩张的新时期,也标志着长城汽车乃至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化迈出踏实稳健的一步。

 

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在俄建厂
上汽斯柯达SUV家族亮相成都车展
广汽丰田导入广汽自主电动SUV车型ix4
艾瑞泽GX预售7.99万元起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