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汽丰田田青久:做公益,要持续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29日   14 版)

    8月22日,“世界屋脊守护者:2018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在北京大学英才交流中心拉开帷幕。一汽丰田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大学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展开对青藏高原丁青县雪豹的守护行动。

    雪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近些年来,非法猎杀和自然环境恶化令雪豹岌岌可危。目前,全世界的雪豹约有4500至7000只,有效繁殖种群数量可能只有2500只。丁青县是雪豹的主要栖息地,改善丁青县生态环境,对雪豹的研究和保护意义重大。2013年的国际雪豹论坛,已将10月23日规定为“国际雪豹日”,呼吁全球关注雪豹保护。

    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的话说:“雪豹在我眼中,不仅仅是与大熊猫一样濒危的一级保护动物,它们生存的高原雪域被称为地球环境的晴雨表,更需要我们关注。”

    此次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将从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社区发展和自然体验四个角度出发,通过基础研究和在地保护行动守护雪豹家园。

    除了科研基金捐赠和提供车辆,一汽丰田还在丁青县建立了自然体验中心,可用于科普教育和长期志愿者开展工作;同时,一汽丰田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提供集思广益、投身环保的平台;并将通过600多家经销店,向600多万客户传递环保意识。

    “我们通过这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方式,让环保走进大家的生活中,让更多的人亲身参与到环保建设中来。”田青久说。

    一汽丰田成立15年来一直致力于各项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过亿。2015年,丰田汽车发布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主要针对气候变化、水资源缺乏、资源枯竭、生物多样性减退等问题,并制定了当前的执行方案——第6次“丰田环境活动计划”,作为2016年度至2020年度的五年规划加以实施。

    作为汽车合资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应该从自身根本出发,为消费者提供低碳环保的汽车产品。田青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一汽丰田早在2006年就率先导入了混合动力车型,并一直致力于对环保车型的推广”。因此,一汽丰田未来将导入多款PHEV/EV车型,成为环保节能、新能源领域的积极践行者。

    根据丰田的规划,2020年前,混合动力车(HEV)全球年销量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2020年以后,全球氢燃料电池车(FCEV)年销量达到3万辆以上。到2020年,全球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0年削减22%以上。

    一汽丰田将在该规划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一汽丰田将继续推动“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公益战略,既做公益项目的践行者,也做公益项目的传播者。

 

宝骏之殇何解?
长安汽车发布智能化战略
一汽丰田田青久:做公益,要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