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高校有哪些热门专业

作者 张鑫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29日   09 版)

    1.京都精华大学 漫画学部

    京都精华大学是位于京都府京都市的私立大学,也是日本国内第一个设立漫画学部的大学。漫画学部设有卡通课程、故事漫画课程、漫画企划课程、动画课程、搞笑漫画课程、角色设计课程。京都精华大学漫画学部的讲师,都是引领日本动漫业界的专家级人物,学生能够从他们那里学到宝贵的经验。

    2.京都造型艺术大学 电影学科

    京都造形艺术大学位于京都市,是日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类高等学府。京都造型艺术大学于2007年开设电影学科。同年,由旧校舍改造而成的摄影棚投入使用。这是日本第一个由学生们进行自主管理的学生专用摄影棚。

    3.东京工艺大学艺术学部 游戏学科

    东京工艺大学于2009年开设游戏学科,学生入学后可以从企划、设计、程序三个领域进行选择,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学校内设有专为游戏学科的学生准备的动作捕捉器、如同游戏中心一般的教室等设施。

    4.山梨大学生命环境学部 葡萄酒科学特别课程

    位于日本有名的葡萄酒产地山梨县的山梨大学,有一个“葡萄酒科学研究中心”。在葡萄酒科学特别课程中,学生可以学到关于果树、蔬菜的栽培及食品制造的知识。

    5.九州大学艺术工学部 音响设计学科

    九州大学是位于日本福冈市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均有重要的学术地位。九州大学艺术工学部音响设计学科,是日本唯一一个专门研究音响的学科。其专业以音响工学为中心,囊括音响心理学、音乐、语言学等知识。校内除了一般的录音室外,还有能够实现完全无声的无声室、音响心理实验室等专门研究声音的设备。

    6.大东文化大学 书道学科

    大东文化大学的前身是1923年创立的大东文化学院。学校旨在教授、研究并振兴以汉学为中心的东方文化,秉承融合东西文化、创造新文化这一建校精神发展至今。学校设有书道学科,学生可以通过书法鉴赏和写作学习书道,把书法当做一项艺术来研究。

    7.东亚大学艺术学部 全方位美容学科

    东亚大学位于日本山口县下关市,其艺术学部全方位美容学科是日本高校第一个培养高端美容师的学科。

    8.明海大学房地产学部 房地产学科

    明海大学位于千叶县浦安市,其房地产学部房地产学科设有商务、经济、设计三个专业,是日本高校中唯一一个专门讲授房地产知识的学科。

 

日本力推教育免费化 中国留学生将受益
日本高校有哪些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