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22日   15 版)

    不修复造假柴油车 德国大众车主面临车辆注销

    德国交通部日前表示,未能修复“造假”柴油车的大众汽车车主,将面临车辆被禁止上路的风险。

    “欧洲汽车周报”网站报道称,继车主对连续的召回提醒置之不理后,德国汉堡和慕尼黑当局已注销了一些安装受影响的柴油发动机的奥迪和大众汽车,另外一些车辆面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被禁止上路的风险,但当局给了车主修复车辆的宽限期。

    2015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在世界范围内的1100万辆汽车上安装了作弊装置,其中欧洲市场有500万辆。德国交通部称,到6月初,德国受影响的246万辆汽车中有95%进行了修复。

    在美国,大众汽车集团被迫补偿受影响的车主,并支付300亿美元罚款。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大众汽车只被要求校正软件,针对1.6L发动机仅仅加装一个小硬件。

    点评:排放造假风波仍未平息,各地处理方式为何差异这么大?

    沃尔沃汽车公开募股在即

    沃尔沃汽车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沃尔沃汽车所有者吉利集团和机构投资者均接受300亿美元的市场预估值。

    沃尔沃汽车的主上市地将是瑞典斯德哥尔摩,之后可能将于香港二次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沃尔沃在瑞典上市的15%股份将募得45亿美元资金,并使此次IPO成为自2000年电信集团Telia上市以来,瑞典证交所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

    自2010年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以来,沃尔沃已实现了巨大盈利。

    点评:沃尔沃汽车的前途不可估量。

    丰田将提高在中国产能

    丰田汽车将在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合资工厂及与广州汽车集团的合资工厂增加产能,把在中国的产能提高2成。

    目前,丰田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为116万辆/年,今后将在两处工厂分别追加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约12万辆的产能。

    新工厂计划在2020年后正式投产。无独有偶,其他日系车企也在着手扩大中国业务。本田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中国投放超过20个型号的电动汽车。日产汽车将在5年内投入约1万亿日元,用于增强在华合资企业的产能及研发纯电动汽车。

    点评:TNGA架构的威力逐渐显露,谨慎的丰田也开始扩产了。

 

宝马集团二季度利润下滑6%
SEEK 5能否助君马年销10万?
吉利宝腾签署深化新能源战略协议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