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22日   14 版)

    缺钱?蔚来汽车拟赴美上市

    8月14日,电动车制造商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18亿美元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主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与摩根大通。

    招股书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已向用户交付了481辆ES8。蔚来汽车上半年净亏损达到约33.2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0.20亿元。2016年和2017年,蔚来汽车的净亏损分别为25.73亿元和50.21亿元。两年半累计亏损约109亿元。

    蔚来汽车在招股书中多次提及特斯拉,并强调了自身的价格优势,但新能源车企普遍面临的产能和资金问题仍引起外界担忧。

    点评:上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保证产能和盈利才不至于落入尴尬境地。

    东安动力终止收购博通

    东安动力原拟以现金8013.55万元收购博通公司100%股权。2017年,博通公司受益于长安福特哈尔滨分公司产品上量,全年盈利54.88万元。

    2018年上半年,博通公司亏损246.08万元。2019年,博通公司销售规模难以大幅增长,预计难以实现盈利。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博通公司100%股权。

    点评:别人是靠不住的,自身硬才是真道理。

    科力远拟收购CHS公司股权

    科力远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8.19亿元收购吉利集团、华普汽车合计持有的CHS公司36.97%的股权。交易前,该公司已持有CHS51.02%股权。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CHS公司87.99%的股权。CHS公司主营业务为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点评:要作为第三方平台,就要淡化背景。

    宜安科技与中国汽车工业战略合作开拓零部件市场

    宜安科技和中国汽车工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以汽车转向系统、中控系统、纯电动汽车核心三电系统为主要产品,共同开拓市场;在一些汽车结构件上寻找合作伙伴进行突破性的研究与开发,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宜安科技自主研发的新材料液态金属在新技术上的合作与应用。

    点评:零部件强,中国汽车工业才真强。

    长城整车生产研发基地落户日照

    8月16日,长城汽车与日照市政府签署协议,将在当地建设整车生产和研发基地。

    长城汽车将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该基地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相关车型。

    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研发中心。该项目与生产基地同步规划,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后期主要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

    点评:马斯克还在琢磨去哪儿找钱的时候,魏建军已动手在山东建厂了。

 

上汽名爵欲借“荷尔蒙SUV”上位
进军“旅行+”细分市场 捷途X70开售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