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布拉格市长来华推广捷克美食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22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借北京首家捷克餐厅“VLTAVA捷克精酿餐厅”开业之机,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市政府、捷克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等联合该餐厅共同举办了一场捷克美食推广活动。布拉格市长阿德里亚娜·科尔娜乔娃、捷克驻中国大使馆副大使尤乐娜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该活动。

    2016年3月,北京与布拉格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在旅游、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交流合作。阿德里亚娜·科尔娜乔娃表示,美食文化能有效促进民心相通,希望布拉格、北京两地的合作落地生根、人民友谊长存。

    “VLTAVA捷克精酿餐厅”中的“VLTAVA”,即为捷克共和国最长的河流伏尔塔瓦河。尤乐娜副大使表示,伏尔塔瓦河承载着捷克共和国的历史,孕育了捷克人民,滋养着捷克大地,是捷克文化、民族精神的象征。

    据该餐厅负责人介绍,该餐厅致力于提供捷克美食和啤酒。餐厅合作伙伴、捷克达莱希采啤酒厂建于1609年,是捷克最出名的啤酒厂之一。该餐厅将以美食为媒,让中国消费者对捷克文化留下美好的印象。

 

“丝路青年梦想汇”吸引26国青年来京交流
探寻真实的印度
布拉格市长来华推广捷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