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15日   14 版)

    长安汽车7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滑

    8月1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显示,今年7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7万辆和12.9万辆,均呈现下降趋势,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3.5%和20.3%。今年前7个月累计产销新车分别为129.4万辆和133.6万辆,产销分别下滑17.6%和16%。

    其中,长安福特销量较去年仍呈现大幅下降,产销分别为13561和23934辆,分别同比大幅下滑74.6%和49.3%。从产销比例来看,长安福特正在清理库存。今年前7个月,长安福特共计销售新车25.2万辆,同比下降40%。

    此外,虽然长安汽车不断有新产品推出,但仍然没有扭转下滑颓势,其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为4508辆,本年累计销量3.57万辆。

    点评:要走出危局,长安汽车只能靠自主板块。

    吉利集团欲斥资15亿英镑重振路特斯

    8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正考虑投资至少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1亿元)重振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加快该品牌的产品阵容发展。

    知情人士称,吉利计划在英国为路特斯汽车增加生产基地和研究中心。还有消息称,吉利正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商谈,增加在路特斯的股权。目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有路特斯51%的股份,剩余49%股份归EtikaAutomotive持有。

    根据吉利的提议,第一阶段将扩大路特斯汽车在英国的Hethel工厂,雇佣约200名工程师。第二阶段,吉利计划在英国西米德兰兹郡建设第二座工厂,还可能在考文垂新增一家设计和创新中心。

    点评:既已收入囊中,总得做点什么。

 

中国自主品牌回归轿车市场
试驾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