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或涉嫌违法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15日   16 版)

    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考虑将公司私有化,从而令这家电动汽车生产商离开华尔街的视线。马斯克宣称,此举将让特斯拉尽可能不受干扰因素和短期想法的影响。

    马斯克正承受巨大压力,他需要证明自己能兑现让公司提高产量并扭亏为盈的承诺。不过,马斯克强调,私有化目前仍是设想,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据悉,马斯克和顾问公司正寻求投资者群体,以支持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的私有化,并避免将所有权集中在少数大股东手中。按照马斯克给出的价格,特斯拉私有化将需要约700亿美元资金。

    特斯拉正就可能达成的交易的可行性以及结构与银行进行初步讨论,并正在游说包括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者。最新消息显示,马斯克正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接洽,对方已经通过公开市场持有特斯拉5%的股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就马斯克宣布可能将公司私有化一事问询了特斯拉,以确认相关声明是否属实。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询问了为何相关信息通过社交媒体而非监管文件披露,以及该公司是否认为这份声明符合投资者保护规定。分析认为,马斯克的行为有违法嫌疑。

    不可否认,马斯克的想法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作为上市公司CEO,通过推特把公司未来规划昭告天下,这种信息披露方式很值得探讨。

 

戴姆勒-奔驰为何净利润大跌
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或涉嫌违法
长城汽车“内外开花”的启示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