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东风本田召回6.9万辆汽车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15日   13 版)

    8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东风本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8月20日,召回6.9万辆问题车型。东风本田将召回部分2016年7月25日至2018年6月24日期间生产的2017至2018年款优威(UR-V)240TURBO及370TURBO汽车。

    上述车辆由于零件设计原因,制动总泵内的副密封圈可能产生膨胀变形,在低速缓慢踩踏制动踏板时,可能出现制动液在制动总泵内缸体间泄漏,导致慢踩制动踏板时偏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制动总泵总成,同时免费更换制动液,以消除安全隐患。

    部分2016年10月10日至2018年7月16日期间生产的2017至2018年款优威240TURBO车型,则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东风本田将进行召回补救。作为东风汽车集团的利润大户,连续的召回或许会让该公司和本田汽车的财报不太好看。

    点评:迫于压力,东风本田将召回进行到底。

 

从狼堡到龙湾 吉利给了中国汽车什么启示
东风本田召回6.9万辆汽车
日本车企再曝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