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欲提高中小型车用户占比

广汽丰田C-HR实力如何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8日   14 版)

    根据广汽集团8月公布的产销快报,广汽丰田1~7月累计销量约为30.6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7.4%。这样的业绩在增速放缓、竞争趋于白热化的汽车行业实属不易。

    广汽丰田旗下的凯美瑞、汉兰达、雷凌等车型已为消费者所熟悉,并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担当。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年轻消费者逐渐增多,广汽丰田亟需丰富产品系列,尝试进入更多细分市场,争取更年轻化的受众。

    2017年,丰田汽车正式发布了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战略,2018年也成为TNGA战略的落地之年。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TNGA车型,也是TNGA家族首款SUV车型的C-HR,已于6月23日上市。

    近日,笔者参加了C-HR在广州的试驾活动,有机会实地体验这款年轻化的小型SUV实力如何。

    色彩丰富是C-HR这类年轻化车型给人的普遍印象,但它还拥有竞品所不具备的更多个性。从外观上看,这款小型SUV采用了宽体低俯的车身,整体造型富有张力,运动化气息较明显。据悉,C-HR全系可提供11种车身颜色,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笔者试驾的是一辆珍珠白黑双色车身的C-HR。据广汽丰田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型也是目前订单量最多的。内饰方面,C-HR的仪表盘和控制台设计为向驾驶员倾斜,更便于在行驶中操作;仪表板上方到车门的装饰板采用软垫连接,运动型座椅为驾驶员提供了很好的肩部和腰部支撑,感觉较为舒适。

    笔者从天河区珠江新城出发,前往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和二沙岛,途经城市路和快速路。驾驶过程中,C-HR 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起步快,加速平顺,转向灵敏适度。虽然车身较小,但行驶过程中稳定性高,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

    新车出自TNGA架构C平台(紧凑型车平台),搭载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7L,热效率可达40%。

    安全配置方面,C-HR核心车型均配备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同时采用TNGA高刚性车身,最大限度保障乘员安全。

    根据广汽丰田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其将推出基于传祺GS4的纯电动SUV,进一步丰富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并通过广汽丰田经销商渠道销售。广汽丰田曾多次提到将着力提高中小型车用户占比,今年1月,其第三条生产线竣工投产,新增10万辆年产能,总产能将达到48万辆/年,这将为其下一步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C-HR 能否不负使命,吹响TGNA架构下SUV车型序列号角,成为广汽丰田新的销量和利润增长点?人们拭目以待。

 

合众新能源:瞄准新能源车企Top 10
广汽丰田C-HR实力如何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