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丝路青年梦想汇”开幕在即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将于8月11日至14日在京联合主办首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

    经有关国家驻华使馆、文化机构、主办方及合作伙伴等多方推荐和组委会选拔,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的近百名青年选手,即将通过参加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和参观交流活动,分享各国年轻人的梦想和他们心中的“一带一路”,促进“一带一路”沿线青年人文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长久发展奠定坚实人文基础。在各自领域有着高深造诣的嘉宾和多国驻华高级外交官组成的赛事评委团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判。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副主席曾德成也将参与演讲比赛的评审工作。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梅派京剧传人董飞等,将与各国青年分享自己的追梦历程。组委会还将安排选手们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的学者进行交流,深化选手对中国的了解。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国青年代表将讨论形成一份成果文件——《丝路青年2018北京倡议》,呼吁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共同为“一带一路”大计建言献策。

 

到中国周边的大山里写作
“丝路青年梦想汇”开幕在即
我想当个“中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