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怎样帮孩子说“不”

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8日   09 版)

    致孩子:如何对你不喜欢的事说“不”

    有时你很难拒绝朋友的要求,以下是关于如何拒绝的提示:

    1. 自信地表达你的观点——这是你的选择,你不必做那些让你感到不安全或不舒服的事。

    2. 尽量不去批评他们——当你尊重他们的选择时,他们也会尊重你的决定。

    3. 花时间和那些勇于说“不”的朋友交往:对朋友说“不”需要自信和勇气,多花些时间与那些富于勇气的朋友相处。

    4. 建议朋友们做其他事情。如果你不喜欢做你的朋友正在做的事,不妨建议他们做其他的事。

    致父母:如何让孩子打开心扉

    1. 创造有效的交流:确保你和孩子有充足的时间交流,并保持轻松的氛围。记住,这是一次谈话,而不是审讯。

    2. 倾听:不要急于向孩子灌输你的想法,倾听,了解他们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事担忧。

    3. 理解孩子的哭闹:如果你忽略孩子的感受,你们之间的交流就会中断,他们很可能再也不会向你倾诉那些困扰着他们的问题。

    4. 帮孩子练习拒绝:与他们一起练习应对来自同伴的压力,并为他们提供替代方案,帮助他们建立信心。

    5. 保持对话:让孩子知道,如果他们感到担忧,就可以随时向你寻求帮助。

    英国《太阳报》

 

死亡游戏阴影笼罩多国青少年
怎样帮孩子说“不”
详解英国A-level考试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