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1日   15 版)

    戴姆勒-奔驰二季度净利润大降29%

    戴姆勒集团日前发布第二财季报告显示,该集团净利润大幅下降29%。这主要是因为关税因素削弱其定价能力,令其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利润减少。

    截至6月30日,该公司过去三个月净利润下降至17.3亿欧元(约合20.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4亿欧元;其当季收入也从上年同期的412.1亿欧元下降至407.6亿欧元,同期息税前利润则下降21%,至26.4亿欧元。

    该公司正着眼于寻找合适的方式来减轻国际形势对其业务的影响,包括对是否将部分美国生产业务转移到亚洲进行评估。7月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生产的SUV,由于关税问题而竞争力受损,从而导致戴姆勒的盈利受损。

    点评:奔驰历史再悠久,盈利能力再强,也架不住特朗普的政令。

    标致雪铁龙盈利大涨 欧宝恢复盈利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公布上半年经营状况显示,上半年该集获利增长18%,高于分析师预期。这主要是因其新收购的欧宝业务恢复盈利。

    PSA上半年净利增至14.81亿欧元,营收大增40%,至386亿欧元。欧宝-沃克斯豪尔业务目前明显正在转亏为盈的过程中,这项去年从通用汽车收购的业务当季获利5.02亿欧元,利润率为5%,而集团原有汽车业务的利润率升至8.5%。该集团的整体经常性营业利润增加近50%,至30.2亿欧元。

    点评:PSA和欧宝想更进一步,就必须加快欧宝回归中国的进程。

    长安汽车业绩或遭重创 将召回超33万辆蒙迪欧

    7月27日,长安汽车旗下公司长安福特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2007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共计33.7万辆。

    据了解,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其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膨胀装置),其气体发生剂在防潮方面存在不完善,长期在高温和高湿的环境下使用,气体发生剂有可能劣化。

    因此,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出现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点评:这么晚才召回,长安汽车2018年财报恐怕会更加难看。

 

比亚迪天价“广告门”的警示
东风本田发布品牌新主张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