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1日   14 版)

    自动驾驶、氢燃料齐上阵 丰田借奥运会秀技术

    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将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完全自动驾驶汽车“e-Palette”,运送选手及大会相关人士。

    这种汽车将在奥运村等限定区域行驶,意在为实现该服务的全面实用化积累经验。另一方面,丰田将提供3000多辆燃料电池车(FCV)等作为奥运官方车辆,向世界宣传先进技术。

    “e-Palette”为箱型电动汽车(EV),没有驾驶座。丰田今年1月发布此车,可用于移动、物流及商品销售等广泛服务。

    点评:敢于将技术力量这样曝光,需要两把刷子。

    特斯拉为盈利要求供应商退款

    特斯拉近日又让人大跌眼镜。该公司要求一些供应商退还这家电动汽车公司之前的部分支出。

    有机构分析称,该请求表明这家汽车生产商急于在关键生产周期维持运营。特斯拉称,它正要求供应商返还现金以帮助其实现盈利。特斯拉要求供应商返还2016年以来所付款项的很大一部分。

    点评:马斯克除了“能上天”,还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FF 91首台白车身完成 汉福德工厂启动整车组装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30日,在首台白车身提前两天抵达汉福德工厂后,FF宣布于当天成功启动整车组装。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表示:“这是FF在将‘新物种’FF 91引入市场最后阶段所取得的最重要进展之一。” 据悉,FF 91白车身运用了多项制造技术,所有技术都会于今年12月前在汉福德工厂配备完成。

    点评:这是梦,还是戏?

    乐视网半年预亏逾11亿元 存暂停上市风险

    近日乐视网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1~6月亏损范围为110514.08万元~111014.08万元,这将导致该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乐视网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外,虽然乐融致新已与相关增资方签署《增资协议》,但由于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程序无法按时推进,乐融致新因本次交易手续涉及工商变更登记工作无法完成而影响相关增资方的交割进度,交割条件的满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点评:乐视还能等到创始人还钱的那一天吗?

 

“帝豪军团”新目标显露吉利汽车雄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