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18日   16 版)

    日产汽车承认油耗造假

    日产汽车近日承认,该公司在日本多数工厂的最终车辆检查阶段发现与废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量有关的不当行为。

    日产汽车发表声明称,发现对排放及燃油经济性的测试环境不符合规定,检查报告基于篡改过的测量结果,将采取适当行动防止将来再犯。

    过去一年间,多家日本企业承认假造数据,打击了日本制造业的声誉。

    点评:借造假吞并三菱汽车,现在自己也成为幕后黑手,真是讽刺。

    宝马提高进口车售价

    宝马集团表示,由于无法完全消化中国对所有美国产进口车加征关税的影响,不得不提高在美国生产车辆的售价。

    宝马从美国出口到中国的车款有利润丰厚的X4、X5和X6运动型休旅车以及跨界休旅车。2017年,该公司从美国出口至中国的汽车超过10万辆。

    点评:与长城汽车合资生产MINI远远不够。

    特斯拉将在中国建纯电动车工厂,年产50万辆

    7月11日,美国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

    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是中国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后首家在华设立的独资车企。

    点评:特斯拉可能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中国的电动车制造商太多了。

    借道江淮,西雅特卷土重来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该公司旗下的Seat(西雅特)品牌寻求在2020至2021年进入中国市场,可能成为大众汽车中国合资公司JAC Volkswagen(江淮大众)的股东。

    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及其Seat品牌已与中国合作伙伴安徽江淮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江淮汽车还拟与大众汽车两家子公司合建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共同开发纯电动汽车平台,预计总投资为5亿欧元。

    点评:大众、奥迪、斯柯达,然后是西雅特,大众集团有4个品牌已经或将要在中国生产,西雅特未必是最后一个。

 

外资企业“夺权”,狼来了?
投资36亿的中华V7能否立足
汉福德工厂再获美政府许可,FF有戏?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