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汉福德工厂再获美政府许可,FF有戏?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18日   16 版)

    得到恒大集团的资金支持后,贾跃亭控制的FF似乎迎来了生机。近日,FF全球CEO贾跃亭率领公司高管在位于加州中部的汉福德工厂考察的图片引发关注。

    FF官方消息称,7月13日,汉福德工厂获得当地政府颁发的临时办公许可(TCO)。此外,加州第14区参议员Andy Vidak及由市长David Ayers率领的汉福德市议会访问团也对工厂进行了现场考察。汉福德市首席督查Tom Webb于7月13日对TCO的发放作出了最终裁决。

    对FF而言,汉福德工厂TCO的获得是近期的一系列重大进展之一,以实现FF首款量产车FF 91在2018年底前启动量产的目标。然而,FF依然要面对生产、测试等更为严峻的环节。不仅如此,该公司产品能否得到市场认可,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17年8月,FF宣布租下这间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约9.2万平方米)的厂房,随后完成了主要的清理和基础设施准备工作,并于2018年6月获得了正式建设许可证并签约了工程总承包商Bernards。

    按照规定,在美国,新的占有人完全接管某一地点并开始全职经营活动前,TCO的发放都是市政建筑和安全检查员进行最终批准的第一步。

    引人注意的是,如果达到满负荷产能,FF工厂将在其所在的中心谷地区创造1000到1300个新的工作岗位。真会有那么一天吗?

    目前看来,随着恒大输血,坚持自己建厂造车的贾跃亭,似乎比寄居在传统主机厂门下的某些造车新势力更靠谱。

 

外资企业“夺权”,狼来了?
投资36亿的中华V7能否立足
汉福德工厂再获美政府许可,FF有戏?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