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边造车边绿化 丰田18年植树551万株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18日   14 版)

    在中国市场,有哪家世界汽车巨头还没进入国产阶段,就开始保护环境、做公益?答案或许只有丰田。它这一干,就是18个年头。

    自2000年起,丰田携手中国科学院、河北省林业局,在丰宁共同启动植树造林活动。18年间,丰田投入资金支持用于植树造林,每年组织众多志愿者植树,并从日本专门调遣专家,到当地进行有关生态环境的科学调研和技术指导。

    6月30日,丰田汽车(中国)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丰宁)举办了“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项目”植树造林活动。

    该项目作为丰田具有代表性的社会公益活动,18年来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超过4200万元,植树约551万株,为河北丰宁以及京津冀地区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丰宁距北京180公里,与京津密不可分,是风沙从内蒙古沙地南侵的必经之路。同时,作为潮河、白河和滦河的发源地,丰宁承担了北京主要水源地——密云水库70%以上的供水,以及天津滦河的供水。

    但由于多种原因,丰宁土地沙化严重,2000年左右,沙漠化面积一度达到了全县总面积的30.8%,呈迅速蔓延之势。经过18年努力,该地区绿化总面积超过50878亩。

    丰田汽车还帮助当地农民种植草药、果树等经济作物、发展奶牛养殖等改善农业生产结构,促进生物多样性,并培养强化人们的环保意识。

    在丰田的理念中,“造车育人”贯穿始终。除了植树造林项目,在环保领域,丰田连续12年实施“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600万元,资助了101个创意项目、150个优秀个人和团队,覆盖约9000万人群。2013年,丰田启动“种子力量环保行动”项目,搭建便于公众参与的环保公益平台,已覆盖了超过2亿人。

    人才培养领域,自1990年起,丰田一直为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提供支持,迄今为止的28年中,累计投入约1.3亿元,培养了近3.3万名中高级汽车维修技术人才;2006年,丰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累计投入达到约8730万元,帮助约2980名中西部学子实现大学梦。

    据丰田官方介绍,该公司的社会公益事业不只基于慈善公益的概念,也是丰田在华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态度。

 

多氟多:电池供应商成为造车新势力
边造车边绿化 丰田18年植树551万株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