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11日   15 版)

    雷克萨斯在华售价平均下调6.6%

    7月1日起,中国将进口乘用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为响应政策,丰田将在中国销售的进口雷克萨斯车型,价格平均下调6.6%。雷克萨斯ES等10个车型,降价额平均约为2.7万元。

    除了雷克萨斯,从日本出口的MPV“埃尔法”和商用休旅车“海艾士”等丰田品牌的3个车型,也平均降价6.9%(约5.3万元)。

    同为日系车,日产的降价车型仅有多功能运动车途乐。斯巴鲁已自6月起,将森林人和力狮等进口的全部车型降价5.7%。

    点评:新政影响开始显现。

    现代明年并购FCA? 将成就全球最大车企

    继大众、通用和长城试图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失败后,现代汽车或将出手。

    《亚洲新闻》报道称,现代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梦九密切关注FCA股价,预期该公司价值下跌将在12个月内触发竞标,其渴望在明年5月前做出收购决定。

    现代汽车否认了这一传闻。不过有分析认为,假如并购成功,二者组成的新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每年产能超过1100万辆,并为FCA在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提供立足点以及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技术。

    点评:收购FCA是现代汽车的自我救赎吗?

    日系车:丰田、日产稳增,马自达、本田下降

    6月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华新车销量增加,马自达销量下滑。

    其中,日产比上年同期增长10.4%,达131038辆。丰田增长10.2%,达117800辆。马自达同比降低16.7%,为19312辆。

    1至6月,上述3家日系品牌的累计销量均高于上年同期。

    不过,6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6%,至107985辆。1至6月,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6.4%,至609100辆。

    点评:本田要回到正轨,仍需时日。

 

西雅特将重返中国
华晨中华V7上市 售10.87万元起
上半年,中国召回缺陷汽车486万辆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投产
国内外“节节高” 上汽名爵半年卖出12万辆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