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十八大胜利召开 多国青年组织发来贺信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04日   12 版)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图为参会的部分代表。图片来源 新华社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团十八大”)在北京召开。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团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一致同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团的行动指南。

    大会召开之际,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等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长期以来,中国共青团与各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精诚合作、相向而行,为推动社会主义国家青年传承传统友谊、促进交流合作、夯实友好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共青团与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自1953年起开始友好交往,双方开展了高层互访、青年代表团互访等交流项目。其中,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青年交流的共识,双方在2010年至2013年成功实施了百名青年隔年互访活动。

    中国共青团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长期保持友好交流。自2000年以来,双方合作举办了16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和3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开展了中越边境青年交流、越南青年干部来华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中国共青团与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频繁交往。双方在高层互访、青年干部培训、青年志愿者派遣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其中,中方已累计为老挝培训青年干部16批共507名;中方已向老挝派出8批共95名青年志愿者。

    中国共青团与古巴共青盟于20世纪60年代建立友好交往关系,曾互派青年代表团并保持高层互访。近年来,双方进一步落实机制化高层互访,中方还邀请古方青年来华参加“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营,并对古方给予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

 

团十八大胜利召开 多国青年组织发来贺信
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的贺信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的贺信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的贺信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