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20日   15 版)

    戴姆勒被勒令在欧召回77.4万辆汽车

    近日,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在柏林发表声明称,过去两周内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召开了两次会议,戴姆勒被勒令在欧洲召回77.4万辆汽车,并升级威霆、GLC和C级轿车的发动机软件。

    此举未能缓解监管部门对戴姆勒柴油排放违规行为的担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戴姆勒仍然坚决否认存在柴油排放作弊行为。

    今年5月28日,德国交通部与戴姆勒高层召开闭门会议,就发现车辆安装非法排放软件一事进行讨论。会上,德交通部对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进行了询问,希望其告知有多少辆奔驰商用车和轿车需要修复。

    当时德国媒体报道称,75万辆奔驰车涉嫌安装排放作弊软件,Andreas Scheuer称,将对戴姆勒处以37.5亿欧元(约44亿美元或28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点评:虽然被勒令召回对这家坚决否认柴油车排放作弊的公司算是个挫折,但召回内容主要在软件方面,意味着戴姆勒躲开了代价更高昂的处分,如罚款或硬件修复。

    奥迪CEO施泰德因“排放门”被捕

    6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CEO施泰德在家中被捕。

    慕尼黑检察官表示奥迪CEO被捕“是由于相关调查人发现他试图隐瞒与柴油排放调查有关的证据,也是为防止他阻碍对尾气排放丑闻的调查”。

    检方指控鲁珀特·施泰德涉嫌掩盖丑闻,计划在周三正式对施泰德进行讯问。

    施泰德是德国汽车制造商中,因柴油尾气排放问题而被捕的最高级别管理者。

    此后,大众监事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任命现任奥迪市场和销售总监Bram Schot担任代理CEO。

    据《商报》报道,奥迪将在近期公布施泰德的继任者。知情人士表示,Bram Schot很可能正式成为奥迪CEO,加入奥迪仅10个月的他是与“尾气门”无关的、最合适的人选。

    点评: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豪华车市场还会“强者恒强”吗
智联系统首次搭载,全新传祺GS4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