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城汽车押注世界杯

哈弗借世界杯提振品牌影响力

作者 宋家婷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20日   13 版)

    旗下高端品牌WEY签约如日中天的C罗,哈弗品牌也成为2018央视世界杯转播的顶级合作伙伴,长城汽车这一波借势营销,能否提振自主品牌影响力?

    对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而言,它这次可谓“签对了人”。6月16日凌晨,33岁的皇马巨星C罗一人独进3球,以“一个人扛起整个国家队”之名再享盛誉。

    同时,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也没闲着。6月14日,“哈弗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全国24个省市72座万达广场同步启动,这场为期一个月的“足球嘉年华”席卷全国。

    毫无疑问,长城的借势营销堪称给力。今年年初,长城汽车成为2018央视世界杯转播的顶级合作伙伴,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平均收视份额达6.29%,而今年世界杯仅揭幕战收视率就达到4.43%,较巴西世界杯直接翻倍。这给长城汽车带来的品牌溢价难以估量。

    当然,长城汽车的付出也是大手笔。长城官方并未透露与央视合作的具体金额以及C罗的代言费用,不过在长城汽车看来,这样的付出很值。

    长城汽车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品牌不可或缺的代表。从哈弗品牌“SUV领先者”的市场定位,到WEY品牌“重新定义豪华”的野心,可以说,长城汽车以后发之力实现了产品和品牌的双重跨越。

    难能可贵的是,它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2017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WEY品牌首登国际舞台。今年2月,哈弗品牌入围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并登上中国汽车品牌榜首。而在“2018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排行榜中,哈弗品牌跻身中国品牌第一。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缘于长城汽车过往多年的高度自律,也得益于其日益开放的合作心态。

    近年来,随着跨界趋势渐盛,长城汽车注重与国内各行业合作,以促进自主品牌携手共进。

    自2016年起,长城汽车与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基于长城汽车总部所在地河北省保定市周边的高速公路,共同研发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

    今年4月9日,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

    开放的心态,将为长城汽车赢得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国范围的“足球嘉年华”活动,也是哈弗品牌联合万达集团、小米科技、长虹电视等行业翘楚跨界合作的成果。

    活动现场,不仅可以看到哈弗H4,也可以看到小米科技和长虹电视。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汽车、手机、笔记本电脑、VR眼镜、智能电视等品类繁多的现场科技体验项目,展现中国品牌顶尖科技实力。

    此外,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哈弗H4补齐了哈弗1~9系列中的唯一空缺。随着哈弗H4正式入市,哈弗品牌形成了完整的产品链条,有望实现进一步跨越。

 

中国汽车市场直面产销与库存矛盾
哈弗借世界杯提振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