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体验一汽大众T-ROC产品力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13日   16 版)

    SUV在中国野蛮生长5年后,在2017年增速开始放缓——去年,SUV市场同比增长13.3%,而2013至2016年,中国SUV市场销量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0.8%、36.4%、52.4%和47.1%。今年一季度,SUV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1.29%,创下近五年来的新低。

    在这种情况下上市的一汽-大众探歌,面对着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双重压力。更何况,T-ROC探歌在结束一汽-大众无SUV历史的同时,也拉开了一汽-大众如何在“SUV存量时代”实现产品绝对增量的营销大幕。这为探歌赋予了更多的使命和意义。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虽然如今SUV市场早已变为红海,但一汽-大众并不惧竞争,一汽-大众将从零开始,认真谋划并布局这一细分市场,并将T-ROC探歌打造为新的“爆款”。

    更时尚的大众

    6月6日至8日,一汽-大众在华南基地二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探秘T纪元”——T-ROC探歌沉浸式体验沟通会,以打破传统的新玩法,全方位解锁T-ROC探歌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

    根据厂家产品经理介绍,T-ROC探歌相比同级车,之所以在硬件上有如此明显的优势,主要得益于MQB-A1平台,它不但让T-ROC探歌从概念车变成了现实,而且在设计、操控、配置以及安全层面有了很好的保证。

    根据一汽-大众方面介绍 “T-ROC探歌将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在实际体验中,无论是在“原力竞技场”上麋鹿测试、蛇形绕桩、百米加速及制动等多项专业测试项目中创造的无限驾驶乐趣,还是在驼峰桥、滑轮组、阶梯桥、起伏路、双边桥及侧坡等综合类越野科目测试中展现的优越性能,还是大胆突破的个性设计和外观造型带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共同打造了探歌的产品力。

    T-ROC探歌在产品力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优势非常明显,这也是作为“后来者”的一种优势,也就是说,T-ROC探歌在产品开发与生产各个环节中,可以避免其他车型存在的问题,进而使得产品力更为均衡。

    不仅仅是一款车

    在这样的产品力加持下, T-ROC探歌上市后将进一步分化与拓宽紧凑级SUV市场。对SUV产品,一汽-大众是第一次“涉足”,在营销上能否实现销售渠道能力的提升以及与目标群体的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虽然一汽-大众第一次进入SUV领域,选择紧凑型SUV这个竞争很激烈的市场,“但至少未来三年,我们认为SUV增长率还会高于轿车,这个市场会有明显的新增客户群,我们有信心把这个车卖好“。

    某种程度上, T-ROC探歌不仅仅是一汽-大众的一款SUV,而是输出一汽-大众年轻化营销战略与打法的载体。

    在销量之外,T-ROC探歌追求的还有一汽-大众希望传递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DS7上市即受热捧 “移动钢铁堡垒”如何翻盘?
体验一汽大众T-ROC产品力
领克02将于6月28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