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数所大学将增设留学生奖学金

作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13日   09 版)

    图片来源 CFP

    英国教育资讯网站“universityworldnews”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国际学生数量在连续多年增长后,将首次出现回落,2019年第一学期可能下降19%。这主要归因于澳元汇率走高,以及澳大利亚与周边国家关系趋冷。在此形势下,多所澳大利亚大学相继宣布,将增设专门面向留学生的奖学金项目。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昆士兰大学,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该校计划在2018年、2019年为留学生提供总计46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的奖学金。其中,专门为研究生准备的“奋进学术奖学金”的奖励额高达每人1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万元,面向硕士研究生)至每人27.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面向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也可申请的“科学国际奖学金”,奖励额度约合人民币每人15000元至49000元。

    “八大名校”之一的阿德莱德大学也在大力吸引国际学生。该校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匹配奖学金”和“学术优秀奖”奖学金均向本科和硕博留学生开放,“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可以享受15%的学费减免,“学术优秀奖”的学费减免额则高达50%。该校的“匹配奖学金”获得者可享受15%的学费减免,该奖学金主要面向那些在其他大学表现优异,并在未来有意赴阿德莱德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也有新的福利。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增设了面向来澳留学的医学博士的“埃克尔斯医学奖学金”,每人每年可获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800元),并提供带薪医疗、产假和陪产假津贴。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艺术与设计国际奖学金”,将奖励每名获奖者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0元),不过只面向硕士生。莫纳什大学的“商学院国际奖学金”中有一项专门提供给来自中国的本科生,每年奖励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8400元)。

    此外,昆士兰科技大学设立了“会计学院加速奖学金”,每年奖励每位获奖者19.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获奖者还能额外获得学费全免的优惠,不过该奖学金只针对研究生。悉尼科技大学不仅为留学生开设了校级奖学金,其商学院和法学院还分别给留学生开设了价值5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4500元)的院级奖学金,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弗林德斯大学也新设了由“BestExchangeRates”网站赞助的奖学金,提供给每位获奖留学生1500澳元(约合人民币7350元)。

    默多克大学也为留学生设立了“国际欢迎奖学金”,提供20%课程学费减免,不过该项目仅面向研究生,且不能与其他奖学金一起申请。相较之下,该校的“2018年和2019年国际迎新奖学金”更为优厚,获得该奖学金的留学生将获得至少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200元),针对攻读商业和管理学位及护理学学士课程的获奖者,奖金则高达1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0400元)。该奖学金只有来自非洲和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亚洲国家的留学生可以申请。

 

寓学于玩的“丹麦奥秘”
澳大利亚数所大学将增设留学生奖学金
新西兰追缴学生贷款 欠钱不还可能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