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30日   11 版)

    论坛现场嘉宾合影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5月26日下午,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围绕科技、公益、教育三个主题展开,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各领域事业发展,发挥青年才智,努力创新进取。

    APEC未来之声是APEC组织框架下的唯一官方青年发展项目,旨在为优秀青年提供国际舞台,展示青年风采和影响力,开阔国际视野,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据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2013年APEC中国青年代表韩天启介绍,今年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青年组比赛已有60191人申请,最终将有50名选手入围今年8月在成都举行的总决赛,角逐5至8名最终的“APEC中国青年代表”名额,可谓万里挑一。此外,今年组委会将开设中学组比赛,邀请青少年参与角逐。最后选出的优秀青年代表将前往APEC峰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青年风采。

    此次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对今年APEC未来之声的工作及重点议题进行了梳理和探讨。在论坛上,Qtum量子链创始人帅初、纸贵科技CEO唐凌、京东校园生态负责人陈黎明,围绕科技创新展开对话。三位嘉宾均认为,以尖端技术为导向的创新创业,需要年轻人扮演关键角色,“担负责任、锐意进取,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论坛现场,演员姚晨被授予“APEC未来之声青年大使”称号。姚晨表示,除了专注工作之外,青年也应积极投身公益,参与社会活动,争取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

    论坛还发布了《APEC未来之声年度报告2017》。据介绍,该报告是中国未来之声青年代表根据当年的APEC议题及中国发展趋势,以峰会中经济体领导人的发言为指引,结合与各经济体工商界代表的深入交流,对相关行业及企业的调研分析、建设性总结和建议。

    APEC未来之声组委会还开设了“开学十课”公益课堂,邀请了敬一丹等来自媒体、公益、互联网、咨询等行业的杰出人才及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青年课程导师,帮助参赛选手开拓视野、了解国情。

    “APEC未来之声”活动始于2008年,今年迎来创立10周年。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主席范培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新和开放的心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APEC未来之声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青年成长,在国际舞台,做好当代中国青年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第五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在京举行
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学子首获“全球谈判挑战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