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梳理产品线 雷克萨斯发布换代ES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16日   15 版)

    雷克萨斯销量顶梁柱迎来换代。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全球首发了新一代中大型轿车ES,作为雷克萨斯的销量支柱,换代ES的亮相意义重大。

    雷克萨斯ES是雷克萨斯最畅销的车型。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3.29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雷克萨斯ES累计销量为5.85万辆,同比增长26%,占总销量的44%左右,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

    雷克萨斯ES一直主打行政、商务的定位,塑造了成熟稳重的印象,但换代ES有了明显的变化。新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980/1865/1445/2870mm,长宽和轴距比老款车型有所增长,高度则下降了5mm,让新车的视觉效果更加修长。

    新车在设计上延续了雷克萨斯LS的设计语言,在科技配置方面,换代ES搭载了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Hybrid Acoustics技术等一系列被动降噪隔音技术;安全方面则配备了智能安全系统LSS+。

    换代ES这样的改变令很多人觉得意外,而随着ES换代的,还有雷克萨斯GS车型停产。以变得更运动和年轻的换代ES取代GS似乎显得顺理成章,这也有助于雷克萨斯重新梳理产品布局,打造更清晰的产品线,对雷克萨斯迎战BBA中大型车有帮助。

    混动版ES300h也有不少亮点,其搭载全新混动系统,采用2.5L发动机、PCU能量控制单元、全新一代E-CVT电子无极变速系统,以及新布局的镍氢电池组。

    近几年,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车型中有超过三成是混合动力车型,符合中国市场目前电动化、智能化的新趋势,对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也有提升。

 

高库存预警倒逼车企回归理性
梳理产品线 雷克萨斯发布换代ES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