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诸多热门留学地“上榜”

FBI发布“美国最危险城市排名”

本报记者 温莎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16日   09 版)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市的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1名学生被击伤。图片来源CFP

    孩子出国留学,家长最担心的是什么?也许不是学校的排名,也不是孩子的成绩,而是孩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是否安全。作为留学大国,美国的安全问题被人诟病已久。校园枪击案、爆炸案、霸凌案......层出不穷的案件经常令赴美留学生和远在国内的父母暗捏冷汗。

    美国《侨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犯罪记录显示,自1991年起,美国犯罪率持续下降,然而,暴力犯罪和盗窃仍旧占据犯罪的主流。于是,在出国选校时,对许多留学生和家长而言,学校的专业排名重要,学校所在地的治安状况也是影响择校的重要因素。

    近日,FBI发布了美国最危险城市排行榜。榜单综合了每个城市报告给FBI的暴力犯罪案件数量,以及每个城市的人口数量等因素。榜单数据中所指的暴力犯罪,包括谋杀、强奸、抢劫和严重殴打等。FBI根据每1000人的暴力犯罪率,对城市的“危险程度”进行排名。

    FBI此次榜单使用的犯罪数据,是最新且经过全面审查的数据,是全面的、覆盖美国全境的数据。但美国“商业内参”网站指出,该榜单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FBI的数据源于地方警局的“自愿上报”,无法涵盖所有城市的所有信息。此外,城市危险程度是一个包含社会和经济等诸多因素的复杂问题,不应只看“犯罪率”这一项指标。尽管如此,这份榜单对“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留学生家长而言,还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这份榜单包含下列城市:

    25.犹他州盐湖城,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2.1。2017年10月,位于盐湖城的犹他大学发生一起恶性枪击案,来自中国北京的23岁计算机专业留学生郭宸玮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遭遇劫车,被歹徒开枪打死。

    24.新泽西州纽瓦克,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2.8。2013年1月1日,来自北京、就读于新泽西理工学院的留学生仲兴,在从学校回家途中被歹徒劫杀,在送往医院途中去世。

    23.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3.1。该区域最著名的大学是查尔斯顿南方大学,该校成立于1964年,附属于南卡罗来纳州浸信会,是一所独立的综合性大学,每年招收大约3000名学生。

    22.华盛顿特区,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5.1。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大学等均位于此。华盛顿特区是美国首都,但暴力犯罪率相当高,抢劫尤为常见,每10万居民中就有506起抢劫案件发生。2015年,这里发生了162起谋杀案。

    21.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5.8。2017年9月18日,警方发现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在亚特兰大被杀害,凶手驾驶受害者的车逃离现场。

    20.印第安纳州南本德,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6.1。享誉全美的圣母大学及印第安纳大学南本德分校,均坐落于此。

    19.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6.8。费城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是美国第五大城市,名校云集,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天普大学、圣约瑟夫大学、费城大学、柯蒂斯音乐学院等。

    18.纽约州水牛城,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7.0。水牛城是纽约州第二大城市,拥有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2016年9月30日,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23岁的中国留学生袁晓鹏遭遇枪击身亡。

    17.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7.7。棕榈滩大西洋大学、新英格兰棕榈滩理工学院等均坐落在此地。

    16.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8.9。这里有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该校近40%的学生是少数族裔。

    15.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49.4。哈特福德是康涅狄格大学 、哈特福德大学、特里尼蒂大学等的所在地。

    14.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50.9。成立于1894年的塔尔萨大学坐落于此,它在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发布的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6名;《普林斯顿评论》将塔尔萨大学评为全美前50所“性价比高”的私立高校之一。

    13.密歇根州兰辛,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52.2。成立于1855年的密西根州立大学位于该地附近,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12.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53.7。在业内享有盛名的明尼阿波利斯艺术设计学院就位于此。

    11.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56.1。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坐落于此,在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发布的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9。

    10.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57.1。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位于该地。

    9.加利福尼亚州斯托克顿,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68.8。斯托克顿是太平洋大学所在地。调查显示,失业和贫困是导致该市犯罪率上升的主要原因。2011年至今,该市的失业率居高不下。

    8.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69.2。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坐落于此,该校长于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与金融业及工程业界的合作密切。

    7.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75.6。密尔沃基市有享誉全美的公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以及私立大学马凯特大学等。

    6.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78。知名的美国文理大学罗克福德大学就在此地。

    5.亚拉巴马州伯明翰,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86.1。亚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便坐落在此地。

    4.阿肯色州小石城,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87.4。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就在此地。

    3.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91.5。市内有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其计算机科学、地理信息、心理学等专业全美知名。

    2.田纳西州孟菲斯,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97.4。孟菲斯艺术学院、基督教兄弟大学等均位于该市。

    1.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每万人暴力犯罪数量:98.6。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便坐落于此。巴尔的摩有约62万人,其中63%的人口是黑人,白人占29%,亚裔占2%。该市是许多毒枭的聚集之处,市内不少区域相当危险。下午三四点学校放学时,街头时常可见警车,警方以此警告毒贩和混混不要在此时闹事,以免误伤放学回家的孩子。

 

FBI发布“美国最危险城市排名”
出国留学“谨言慎行”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