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系B级车:凯美瑞突变,本田坐不住

第十代雅阁欲告别“商务形象”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4月25日   14 版)

    4月16日,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正式上市。与其说广汽本田用一场盛大的发布会来为新车揭幕,倒不如说是为了再次“定义”雅阁。16.98万~22.98万元的价格,首先就给了消费者一个惊喜,确切来说是给了年轻消费者一个惊喜。

    这也表明,雅阁正式向1972年以来树立的“轻商务形象”告别,正式进入年轻市场。

    从设计的角度讲,第十代雅阁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一扫此前的中庸风格,极力突出个性与张扬。这一点,从其车灯富于侵略性的设计就可见一斑。溜背式与大天窗设计的加入,同样让十代雅阁从以前的商务座驾,转变为一款运动轿车。

    内饰方面,三幅式方向盘及包裹性更强的座椅,加上黑色主色调,保证统一风格的同时,略微突出几分运动感,让车内风格不再像以往一样沉闷。Carplay、与阿里共同开发的智导互联等技术,也成为满足年轻人对科技配置追求的有力抓手。

    “第十代雅阁的目标群体就是年轻一代,就是要成为消费者充满信心选择的车。”本田技术研究所、第十代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在发布会上表示。

    为了更好地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第十代雅阁在发布会上试图将自己与美学、运动、科技三个维度结合起来。与此搭配的是三位全球高能量IP巨星——章子怡、内马尔与蝙蝠侠。

    在第十代雅阁上市活动现场,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对第十代雅阁进行定调。他表示,“第十代雅阁将围绕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价值和兴趣点,与美学、运动、科技三大圈层IP粉精准匹配,打造一场走心的好奇心之旅。”

    在十代雅阁预热期间,老款雅阁出现了惊人的增长:3月单月销售1.95万辆,同比增长50%的数据,被部分人解读为市场对十代雅阁大胆革新有所担忧,但从活动之后的热度来看,十代雅阁依然用产品实力创造了新的热度。

    如何扭转市场对雅阁品牌的中庸认知,成为十代雅阁要面对的最大难题。同时,从十代雅阁开始,广汽本田开始进行一场不亚于重生的自我升级。

    雅阁品牌曾经如此深刻地改变了中高级车市场,如今,雅阁既不固步自封,也不盲目跟从。十代雅阁是本田在时代变迁之际给市场的一份新答卷,从中展现出的对胜利的渴求,令人侧目。

 

造车新势力敢谈“制造”吗?
25.98万起,WEY P8订单超预期
第十代雅阁欲告别“商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