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所有参赛作品都让我感动

“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入围联展”在京开幕

  青年参考  ( 2018年04月25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贾晓静)4月21日,2018“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入围联展”在京开幕,“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凭借《看不见的城市》、《茫》等艺术装置作品,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欧阳苏龙从入选者中脱颖而出,摘得“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桂冠,并将在法国娇兰集团的资助下展开赴法交流之旅。

    “法国的根基在于文化,中国也有着同样悠久的文化传承……”法国娇兰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伯罗特在颁奖辞中表示,“与艺术8的相遇,让年轻的创造者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发扬创意、持续创新。”

    对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来说,所有参赛者的作品都值得肯定:“我要感谢所有青年艺术家,他们的作品让我既欣慰又感动,正是年轻人的创作让我们可以去梦想,去思考,去深入探索。”

    “艺术8”是由法国哲学家、作家佳玥(Christine Cayol)和醉心艺术的中国实业家薛运达联合创立的文化交流机构,定期举办中法当代艺术家的个展,不定期举办讲座、音乐会、新品发布会等文化交流活动。“艺术8”坐落于北京城中心一座红门灰瓦的历史建筑中,上世纪20年代,这里曾是中法大学的所在地。

    自2012年设立以来,“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通过展览、奖金、驻地项目、讲座等多种方式,为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提供支持和鼓励。在佳玥看来,该奖项的评选不仅对艺术家个人作品的独特性与深入性给予肯定,也为他们提供了“融入多元文化大家庭”的机会:“它展示出一种可能性——获奖艺术家通过艺术8的平台,前往法国巴黎或里昂进行驻地创作,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深入、尝试、开放与对话,这不仅是一次与法国艺术界交流的机会,更是通往艺术家内心的探险。”

    据悉,本次入围联展作品将在“艺术8”展出至5月12日。

 

叙利亚硝烟中的童年
“艺术8·中国青年艺术家奖入围联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