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大众汽车启用全新车辆安全中心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4月04日   16 版)

    4月2日,大众汽车品牌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建成全新车辆安全中心,将其所掌握的车辆安全技术整合于此。

    大众汽车品牌在其位于总部沃尔夫斯堡的已有建筑基础上,新落成一座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三层建筑。建筑中的核心设施是先进的新型碰撞牵引平台,首次满足了在水平和垂直方面模拟横移和旋转车身动作的试验条件。

    碰撞平台配备高精密度和精确可控的液压系统,可模拟测试车辆在碰撞前的“倾斜”动作和横向“偏航”动作。在该情景下,测试车辆可加速至80千米/小时,然后在碰撞前紧急制动。这种预刹车系统可模拟真实事故场景。

    新型碰撞平台可承受总重量3吨以内的测试,并可将测试车辆加速至100千米/小时。此外,平台地板下的电缆导轨长度超过140米。得益于全新的托盘交换系统,试验参与者可在进行当前测试时,预备下一组测试。这可以提高设施的效率和吞吐量。得益于此,全新车辆安全中心每年可开展约800次碰撞测试。

    除了新型碰撞牵引系统,全新车辆安全中心一楼还设有多个测试台。工作人员可在一楼进行车辆碰撞测试,并在测试后进行深入分析。二楼为研发团队的工作站。该高科技平台毗邻1988年投入运行的第二个碰撞测试平台。两个平台均由同一控制室操作。

 

奥迪、宝马计划推新旗舰提振SUV销量
长安第二代逸动欲打造高性价比家用轿车
大众汽车启用全新车辆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