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留学生遭殴 中国驻意使馆表达关切

本报记者 蔡梦吟   青年参考  ( 2018年04月04日   09 版)

    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13日晚,两名年龄分别为24和28岁的中国留学生,在经过佩鲁贾市中心时,遭到了6名意大利青少年的殴打和辱骂。3月27日,意大利佩鲁贾市中国留学生团体在佩鲁贾市中心广场附近举行游行抗议活动,声援两名中国留学生,反对暴力、呼吁和平。

    案发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对中国留学生遭暴力欺辱事件表达关切,并派员前往当地探望中国留学生,敦促警方彻查此案,要求当地政府、警方等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保障在意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公民的安全。当地政府对此发表声明,对无辜受害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暴力行径。

    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向广大在意留学人员发出呼吁,希望同学们在表达团结友爱的同时保持克制和冷静,理性对待这一事件,注意安全,避免冲突。遇到安全和治安问题及时报警、寻求学联和使领馆的帮助。

    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提醒,在意大利留学务必注重人身安全:

    第一,平时出行钱包里应少放钱,把现金存入银行账户,随身放少数应急的现金。刚出国的意大利留学生要尽早了解本地治安状况,向校方索阅相关的安全资讯手册、紧急联络电话号码等。不要随身带信用卡,假如卡遗失或被盗,需当即向银行挂失。

    第二,少去市中心和“不安全区”。市中心的犯罪率要比其他地区高,在夜晚容易遇到醉酒和吸毒的人。酒吧之类的场所也应少去。

 

奥数在美国:兴趣至上,不走大众化路线
K12教育市场:监管不断加强,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留学生遭殴 中国驻意使馆表达关切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提醒留学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