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DS打响在华复兴又一场战役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8日   16 版)

    DS作为市场上屈指可数的法系豪华品牌,从来到中国之日起便命途多舛,在给市场留下俏丽、时尚、科技、精致、法系豪华这些美好印象之余,销量却迟迟不得攀升,于是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渐渐被边缘化。

    虽然DS的产品设计独树一帜,可由于来得比较晚,竞争对手已站稳脚跟,所以很难突破,但特立独行的DS没打算放弃。

    痛定思痛,DS终于迈出了复兴的第一步,全新SUV车型DS7即将于下个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打算将法系风情进行到底。

    当竞争对手还在用时尚、豪华、精英这些词来区分配置的时候,DS却用巴士底广场、帕西、里沃利、歌剧院等内涵更加丰富的词语标定配置区分。目前,DS7共计5款车型开启预售,价格21.39万~31.49万元。

    初见这个价格,很多媒体同行都在质疑。真正体验到产品之后,笔者认为,DS7的定价还是有诚意的。

    回顾DS在华这两年遭遇的滑铁卢,产品层面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定价不合理,二是配置分布不合理,很多配置只有顶配采用,低配还不能选装。

    这回,DS7好歹在配置上汲取了教训,即使是“乞丐版”,装备也算丰富,给车主的自定义空间更多,整体给人的感觉是:DS在特立独行之余,又向大众做了妥协。

    DS7整车并没有运用很多夸张的线条设计,平滑的腰线勾勒出饱满的车身侧面,车尾设计简洁。启动发动机的瞬间,180°旋转的大灯令人眼前一亮。

    黑色的菱形中网给新车前脸带来了神秘与动感的气息,作为整车运用最多的设计元素,大量菱形的运用,赋予了DS7稳重和动感兼具的气质。

    DS自我定位为法系豪华品牌。相比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DS7的预售价也表露出了错位竞争的打算。

    相同的价位、更大的空间、更炫的内饰,和BBA同级别产品PK,DS7在产品力上是没有太多短板的,问题主要出在品牌力。

    在市场认知度不高的情况下,DS想要重新在豪华品牌中取得一席之地,DS7的推出是重要一步,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将这一款好车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到DS7和DS所代表的法系浪漫豪华,无疑是DS将面对的一场更艰苦的战役。

 

现代起亚在美国遭安全气囊隐患调查
全新名爵6挑战主动安全测试
DS打响在华复兴又一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