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在全球启动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8日   11 版)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好味法兰西”活动晚宴上致辞。

    本报讯(记者陈婧)3月21日,“好味法兰西”活动晚宴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当晚,法国驻华大使官邸厨师长穆安携手来自巴黎的米其林2星厨师纪马丹,围绕听觉、触觉、视觉、嗅觉和味觉5种官能展现法餐魅力。

    “好味法兰西”活动的理念,源自1912年奥古斯特·艾斯科菲首创的“伊壁鸠鲁晚餐”,即在同一天、用同样的菜单,在世界多个城市招待尽可能多的宾客。承袭这一理念,在3月21日这一天,由法国外交部发起的“好味法兰西”活动,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同步启动。今年已是这一活动连续第4年举办,活动主旨在于推广法餐的独特文化和创新能力,以及其所承载的价值共识,即“在尊重地球和人类健康的基础上分享愉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北京有17家餐厅参与“好味法兰西”活动,它们都推出了特别套餐,招待食客品尝正宗法式美食。此外,今年6月,“好味法兰西”活动组委会将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餐饮行业领军者齐聚巴黎,参加第一届国际美食沙龙。

    据介绍,2017年,法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显著回升,共接待近8900万国际游客,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三分之一的赴法游客专为其烹饪文化而来。可以说,美食已成为法国吸引力的一个重要支柱,并为弘扬法国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得益于法式烹饪的丰富多彩,“法国美食”也已被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孟森表示:“美食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文化,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朋友一起分享。我们推广这项活动也有经贸合作方面的考虑,美食在吸引外商投资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表示,“好味法兰西”活动的成功,证明了法国美食理念的独特价值,那就是欢乐、分享和促进多元化。

 

余华对话弗兰纳根:为平凡立传
第四届“好味法兰西”活动在全球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