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又是气囊惹的祸 已致4人死亡

现代起亚在美国遭安全气囊隐患调查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8日   16 版)

    现代起亚集团可能在美国再次遭受重创。由于部分现代起亚汽车的安全气囊未能在碰撞中充气膨胀,导致4人死亡,美国国家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已展开调查。

    NHTSA表示,该机构部门正在调查问题,可能牵涉约42.5万辆汽车,也会调查其他厂商生产的汽车是否存在同样的安全隐患。

    此前,NHTSA在其网站发文称,此项调查涵盖2011款现代索纳塔中型轿车,以及2012~2013款起亚福瑞迪紧凑型轿车。该机构已得到6起在正面撞击中车辆受损非常严重而气囊失灵的报告,导致4死6伤。

    导致安全气囊在碰撞中未能正常充气的原因可能是供应商ZF-TRW生产的安全气囊控制电脑短路。NHTSA希望知道是否还有其他汽车厂商使用同款电脑板。

    2月27日,现代汽车因安全气囊失效召回近15.5万辆索纳塔,现代汽车认为此系安全气囊控制计算机短路造成。现代汽车的姊妹品牌起亚销售相似的汽车,但还没有发布召回公告。

    起亚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称,还未证实其2002~2013年款起亚福瑞迪车型中的安全气囊因“潜在芯片问题”不能正常使用。起亚表示,它将与NHTSA一起开展调查。“如果召回是合适的,起亚将积极实施召回。”

    现代公司发言人吉姆·特雷纳表示,在发生罕见的高速正面撞击且直接撞击到车辆中部时才会出现这种问题,“那种类型的碰撞很少见。”

    特雷纳表示,经销商将考虑为车主提供代用车,直到问题解决。

    现代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安全气囊控制电路在三起碰撞中都遭到了损坏,第四起碰撞正在调查中。零部件供应商ZF-TRW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根据NHTSA的说法,现代对问题进行调查,发现问题是由“电过载”引起的。现代公司当时没有给出修复对策,但表示其正在和ZF-TRW调查这个问题。

    现代公司还没给出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其预计从4月20日开始实施索纳塔车型的召回。这个问题还可能导致安全带在撞击发生前不能拉紧。

    此外,NHTSA知道,正接受调查的起亚福瑞迪使用了相似的安全气囊电脑。

    NHTSA还注意到,2016年的一起召回中,因为存在相似问题导致安全气囊不能正常展开,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了140多万辆车。NHTSA文件表明,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电脑,正是由ZF-TRW生产的。

    该机构表示,将评估现代汽车召回的范围,确认起亚使用相同或相似安全气囊控制装备的情况,并调查问题原因,同时还将调查其他汽车制造商是否使用了相同或相似的ZF-TRW产品,以及是否存在任何安全气囊失效的情况。

    目前,有四起碰撞发生在现代索纳塔上,两起发生在起亚福瑞迪上。全部六起碰撞均是在2012年到2017年间上报到NHTSA的,但并不清楚具体是何时发生的。

    现代和起亚曾因发动机可能停止运转导致碰撞风险增加而召回160多万辆轿车和SUV。去年5月,NHTSA对其是否行动迅速展开了调查。针对这两个品牌的三起召回调查至今悬而未决。现在,现代起亚似乎又惹事儿了。

 

现代起亚在美国遭安全气囊隐患调查
全新名爵6挑战主动安全测试
DS打响在华复兴又一场战役